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召开2019年度科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5 08:05:07作者:阅读次数:

【文/曲家伟 摄/庞岩】为深度聚焦“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积极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科学谋划学校科技发展总体思路,11月25日,吉林大学召开2019年度科技工作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学校自然科学学科各学院相关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伟涛主持。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孙昌璞教授分别结合相关学科发展作报告。

张希在报告中强调,我国当前正处于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冲刺攻坚阶段,并将按照科技创新“三步走”的发展规划向科技强国逐步迈进。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双一流”大学,吉林大学的科技发展规划要和国家的发展战略需求相吻合,积极服务于建成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他结合科学研究的类型、什么是好的研究、青年教师的成长等方面分析了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张希指出,学校要不断加强基础性、前瞻性、交叉性、变革性的创新研究,努力担负起把国家建设成为世界科学技术的开拓者和引领者的重任;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注重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实现回馈社会、强国富民;担负起育人育才使命,为国家科技发展培育高层次人才;通过不断提高科研工作水平,为有力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