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马琰铭院长入选2017年度全球“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17-11-20 13:31:11作者: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15日,美国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在线公布了全球2017年“高被引科学家(2017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名单。全球共有3538名学者入选高被引作者榜单,中国学者入选258人。在物理学科中,全球共计194名学者入选榜单,国内学者入选14人。我校物理学院院长马琰铭教授入选物理学科“高被引学者”榜单。

国内物理学科中入选的科学家名单如下:



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旨在通过引文分析揭示各学科领域被同行认为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研人员。通过对Webof Science数据库近11年(2005-2015)论文分析,汤森路透对21个学科领域的论文对应年度的“他引次数”进行排序,排名在前1%的论文为该领域的“高被引论文”,这些论文的作者则入选该学科领域“高被引作者”。论文被引次数是评价科研工作者研究成果的一项重要指标,而入选“高被引”科学家,毋庸置疑,在其所在的学科领域内作出了重大贡献,具有世界级的影响力。


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