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张希、孙俊奇教授荣获中国化学会学术奖励
发布时间:2021-06-10 11:07:10作者:阅读次数:

【消息来源:化学学院】4月19-22日,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在珠海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赋能化学,赋能未来。来自全国各地的一万余名化学工作者和学生参加了此次盛会。

会议期间,吉林大学校长张希院士因在超分子体系的构筑、调控与功能研究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荣获第七届中国化学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贡献奖。在4月19日上午的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开幕式上,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院士和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开发部主任谢在库院士为张希颁奖。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孙俊奇教授因在自修复/可修复高分子材料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创新成果,获得第十届中国化学会——巴斯夫公司青年知识创新奖。

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吉林大学于吉红院士作为颁奖嘉宾为2018年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获奖者颁奖。

中国化学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贡献奖,设立于2008年,授予为促进国民经济建设和促进科学事业以及人才培养做出杰出贡献的化学家。奖励每两年组织提名、评审、颁发一次,每届奖励(不超过)4名化学家。

中国化学会——巴斯夫青年知识创新奖设立于2001年,由中国化学会和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联合设立。旨在奖励45周岁以下的优秀青年学者,在石油化工、高分子材料、精细化工、表面及胶体化学等方面开展的创新研究。本项奖励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奖励优秀青年学者4名。


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