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流程 >> 科研平台
马志超教授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20...
发布时间:2022-02-24 10:27:47作者:阅读次数:

【消息来源: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近日,《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MIT Technology Review Innovators Under 35, MIT TR 35)2021 中国入选者名单发布,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马志超教授入选。

作为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的技术骨干,马志超参与研制出了世界上第一台多载荷多物理场耦合原位测试科学仪器,揭示了机电热磁耦合条件下材料力学行为和微观结构演化间的相关性,为材料的制造工艺改进和质量严控提供了技术支撑。目前,相关技术与仪器已应用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钢铁研究总院、中航工业成飞、中捷机床、中国铝业东北轻合金等单位。马志超先后入选教育部重大人才工程青年学者、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排名第二)、吉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排名第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年科技人才奖、吉林省青年科技奖。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榜单被称为是科技领域最权威的青年人才榜之一,至今已创办20余年,每年从世界范围内的新兴科技、创新应用中遴选出35位35岁以下的对未来科技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的创新领军人物,涵盖但不限于生物技术、能源材料、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新兴技术领域。2017年,该榜单首次落地中国,旨在发掘中国科技发展中不断崛起的新兴力量。

2021年,来自全球126所知名高校的科研青年选择申报TR 35,入选者来自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康奈尔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卡耐基梅隆大学、悉尼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高校。150余位中/外籍院士深度参与提名或推荐,144位重量级评委来自全球47所知名院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