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李元元院士会见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任杨惠根
发布时间:2018-07-04 10:34:11作者:阅读次数:

【文/摄 子轩】6月29日,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在中心校区鼎新楼一楼贵宾室会见了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任杨惠根一行。副校长孙友宏参加会见。

会见中,杨惠根首先介绍了国家开展极地科学考察的有关情况,并对吉林大学在极地科学考察和研究等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杨惠根说,吉林大学是我国极地研究后起的一支重要力量,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围绕南极地质、冰下物研究、冰盖调查等研究开展了实质性的合作,为推动我们国家极地研究迈入国际先进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杨惠根希望吉林大学今后能够继续推进极地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特别是在培养高水平极地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提供有力支撑,争取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

李元元介绍了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学校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在极地钻探、装备与技术等研究领域开展共同合作情况。李元元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极地科学考察和相关研究工作,学校师生参加了多次中国南极科学考察。李元元表示,今后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的特色优势,深化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战略合作,积极参与国家的极地研究工作,为我国的极地研究领域培养高水平的研究人才。

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建设工程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