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4个实验室顺利通过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国土资源领域)评估并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23 14:13:53作者:阅读次数:

今年,自然资源部开展了重点实验室(国土资源领域)评估工作,全国共有35个实验室参加了评估,近日,自然资源部公布了自然资源部(国土资源领域)重点实验室的评估结果,全国有30个实验室通过本次评估进入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管理序列,评估结果为优秀的实验室有11个,评估结果为良好的实验室有19个。我校共有4个实验室参加了本次评估,并取得佳绩,其中:“复杂条件钻采技术重点实验室”、“地球探测技术及仪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优秀;“东北亚矿产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应用地球物理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为良好。

本次评估对我校4个自然资源部(国土资源领域)重点实验室在聚集优秀人才、承担重大任务、促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国土资源领域)评估周期一般为3年,分领域进行评估。重点评估实验室的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发交流与运行管理。评估包括自评估、专家评估和公布评估结果三个阶段。自然资源部负责评估工作的组织实施,制定评估标准和相关要求,优选科研基础较好的单位作为评估支撑单位,监督评估工作,审定评估结果。评估支撑单位负责专家评估工作,提出专家评估结果。实验室主管单位负责指导实验室自评估工作,依托单位为专家评估提高支持和保障。


 

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