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常毅教授当选ACM杰出科学家
发布时间:2018-11-09 12:44:50作者:阅读次数:



【消息来源:新兴交叉学科学部】国际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of Computing Machinery, 简称ACM)近日公布了2018年度杰出会员(教育家、工程师、科学家)名单,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常毅教授当选杰出科学家(ACM Distinguished Scientist)。这是我国大陆高校今年唯一一位获得此项荣誉的学者。

据悉,2018年全球共有49名研究人员入选。这些科学家分布在美国、中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智利、新西兰、新加坡和瑞典,均在世界顶尖的大学、企业和研究机构工作。此次入选者主要方向有算法、人工智能、计算机体系结构、计算机科学教育、网络安全、图形学和人机交互等。ACM会长Cherri M. Pancake表示,在计算机工程、教育和科学等方面作出技术贡献的所有ACM会员,都在本次评选范围内。

国际计算机协会(ACM)是全世界计算机领域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学术组织,创立于1947年,是世界上第一个科学性及教育性计算机学会,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目前在全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0万名的会员。ACM所评选的图灵奖(A.M. Turing Award)被公认为世界计算机领域的诺贝尔奖。


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