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特种工程塑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评优秀类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25 15:25:22作者:阅读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结果,我校特种工程塑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评优秀类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189-10月,教育部科技司对符合评估要求的89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评估工作。经过初评、现场考察等环节,确定了最终评审结果,其中14个中心的评估结果为优秀,67个中心的评估结果为合格,8个中心的评估结果为限期整改。我校首次参加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评估就获此荣誉,此次评估对于促进我校化学、医学、材料等学科的发展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特种工程塑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2001年经教育部批准建设,2004年通过验收,中心通过不断建设发展至今,聚焦国家新材料领域战略规划,面向国防军工和民用高技术领域对轻质高强材料的迫切需求,开展特种工程塑料的创新性应用基础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结构型特种工程塑料研究;高性能树脂基树脂复合材料研究;特种工程塑料加工成型技术研究和特种工程塑料功能化研究。中心先后完成了聚芳醚酮、聚芳醚砜、聚酰亚胺三大类十余种树脂、数十种复合材料、百余种专用料及上千种零部件制品的研发和生产,为我国国防和民用高端装备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材料保障,满足了我国航空航天、核工业、电子电气、精密机械、医疗以及新能源等尖端技术领域对轻质高强材料的需求,促进了这些领域的技术进步,有力推动了我国特种工程塑料行业发展和国产化进程,已成为我国特种工程塑料主要的研发和生产基地。

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