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自然科学部分科研机构依托学院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3 12:21:20作者:阅读次数:

    2019年1月21日,学校自然科学部分科研机构依托学院管理工作部署会在中心校区鼎新楼A850室召开。孙友宏副校长、郑伟涛副校长出席并讲话,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财务处、审计处、资产管理与后勤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招生办公室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化学学院等8个学院、理论化学研究所等10个科研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周强主持。

   会上,周强处长宣读了《关于公布部分自然科学科研机构依托单位的通知》(校发〔2018519号),通知中明确了科研机构的依托单位。通知要求各依托单位负责对科研机构的招生、教学、科研等各项学术、党政工作进行管理,统筹规划配置使用科研机构的人员、财务、资产等各项资源,加强和规范科研机构的建设与运行管理,促进科研机构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孙友宏副校长和郑伟涛副校长先后发言。孙友宏副校长阐述了科研机构依托学院管理的意义,进一步从六个方面强调了科研机构改革对我校的学科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即改革有利于学校“放管服”整体改革工作及工作重心下移、有利于科研机构与依托学院各项资源充分共享、有利于科研机构与依托学院科教结合以及人才培养、有利于科研机构与依托学院共享优质生源、有利于科研机构的进一步规范化管理、有利于科研机构持续健康发展。

   郑伟涛副校长首先对各科研机构在学校发展历史上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结合学校“三步走”的建设目标,强调要通过改革工作理顺关系、规范管理、优化结构,以达到人财物等资源高效运行,达到资源共享的目的。

   与会的相关学院、科研机构负责人围绕学校科研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改革工作对依托学院及科研机构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必然能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推动相关学院和科研机构的快速发展。会上也对改革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最后,孙友宏副校长、郑伟涛副校长再次强调,各基层单位和职能部门要加快推进科研机构改革工作,并对各单位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他们送上了的新春祝福。

 

  • 附件【02.jpg】已下载
  • 附件【03.jpg】已下载
  • 附件【01.jpg】已下载

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