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姜治莹、张希会见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石泉
发布时间:2022-09-26 09:06:45作者:阅读次数:

9月22日,校党委书记姜治莹、校长张希在中心校区鼎新楼,会见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石泉一行。双方共叙传统友谊,围绕巩固深化已有合作成果,进一步加强多领域务实合作,携手推进校企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姜治莹代表学校对刘石泉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双方合作表示赞赏。姜治莹表示,吉林大学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坚持立足吉林、服务全国、走向世界,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上有所作为。兵器工业集团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的主力,始终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为服务国家国防安全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双方具有深厚的感情基础和坚实的合作基础,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当前,学校正处于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作贡献、在贡献中求发展”的办学理念,期待双方紧紧抓住新一轮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大战略机遇,发挥各自优势,拓宽合作范围,创新合作机制,整合资源、定期沟通、校企联动,共同打造校地融合发展的典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希表示,服务社会是大学的一项重要职能,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是一流大学的必然选择。“十四五”期间,吉林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大型企业的交流和合作,鼓励引导更多师生从事问题导向的研究。期待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与交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战略咨询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刘石泉向吉林大学长期以来对兵器工业集团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吉林大学的科研成果、育人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刘石泉表示,兵器工业集团是我国军事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装备发展的骨干。近年来,兵器工业集团积极推进军工技术民用化、产业化,集中力量打造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设备、石油化工、特种化工、光电信息等先进制造业板块和贸易流通、工程技术管理、金融服务等现代服务业板块。希望双方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机遇,强化基础前沿研究,深化产学研协同,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实现实验室资源共享,欢迎更多吉大毕业生到兵器工业集团创业发展,为支撑新时代强国强军目标、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刘石泉一行参观了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特种工程塑料重点实验室,深入了解实验室最新科研进展和产学研用融合有关情况,调研了新一代大型超高压装置,详细了解设备的参数指标和装备总体情况,并与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勉励实验室师生推广应用研究成果,在国家科技创新、国民经济发展、国防建设等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努力打造具有顶尖竞争力的优势学科和实验基地。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华,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邹文超,总工程师肖先国,长春本地兵器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宏伟,党委常委、副校长马琰铭,科研院、国内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