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研院组织召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14:49:51作者:阅读次数: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批申报工作,提高我校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质量,12月6日-8日,按照生命与医学板块、基础科学板块、技术科学板块,科研院组织召开了3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动物医学学院李心慰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魏伟教授、化学学院邹晓新教授、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李静教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贤斌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查敏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作会议报告。科研院院长常毅参会并致辞。会议由科技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双石主持。
 常毅院长简要总结了我校2022年自然基金总体申请和获批情况,强调了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对于青年学者的重要性,介绍了科研院在自然基金方面的相关奖励支持政策。
 董双石副主任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根据往年申请书不予受理情况着重讲解申请书形式审查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了基金辅导奖相关情况。
 6位嘉宾结合自身经历和基金委数据,从科学问题凝练、项目名称选取、中英文摘要撰写注意事项、申请代码及科学问题属性选择、正文撰写思路、个人简历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详细总结和报告,参会人员就自身情况踊跃地提出相关问题,6位嘉宾和董双石副主任给予详细解答。
 本次会议受到广泛关注,共有近千人参加。本次会议的召开,为调动青年教师申报青年科学基金积极性,提升我校青年科学基金的申请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关闭

相关链接